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2-1-20 点击量: 12

锂离子电池虽然是最成熟的电池技术之一,但在能量密度、电流密度、安全性、环境友好性、价格等诸多方面还没有达到预期的要求。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基于具有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锂金属负极的全固态锂电池被提出并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由于二维材料的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它们已被应用于解决全固态锂电池的一些问题,例如高界面阻抗和低电解质离子电导率等。

近日,滑铁卢大学陈忠伟院士团队联合华南师范大学王新教授在Advanced Materials 杂志上发表综述,系统地介绍了近年来二维材料在全固态锂电池中的应用进展,以应对全固态锂电池的局限性。具有先进电化学性能的二维材料已应用于全固态锂电池的不同组成,包括阳极、阴极和电解质,以提高其性能。本综述通过总结全固态锂电池中二维材料的独特性质、合成、应用和先进表征,指出了二维材料在全固态锂电池中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文章的第一作者为滑铁卢大学硕士研究生马谦益和滑铁卢大学博士后郑云博士。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