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关键原材料知识服务平台 编译者: 费鹏飞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1

2月14日,德国图宾根大学在《Angewandte Chemie》发表题为“Divalent Lanthanide Tetraisobutylaluminates: Reactivity and Living

Isoprene Polymerization”的文章,报道了二价镧系四异丁基铝酸盐的反应性和活性异戊二烯聚合。

镧系(Ln)四异丁基铝酸盐是商业1,3-二烯聚合催化剂的关键组分,同样也是唯一具有主要工业重要性的均相稀土金属催化剂。本文报道的离散二价稀土金属配合物[Ln(AliBu4)2](Ln=Sm,Eu,Yb)显示了第一种结构表征的均化金属四异丁基铝酸盐。用C2Cl6处理[Ln(AliBu4)2]分别获得SmII/SmIII混合价簇[Sm6Cl8(AliBu2)6]和YbII簇[Yb4Cl4(AliBu3)4]。与B(C6F5)3的反应导致氢化物提取并形成芳烃配位的氢硼酸盐,如[Sm{HB(C6F5)3}2(甲苯)2]。配合物[Ln(AliBu4)2]参与单组分异戊二烯聚合,提供具有窄分子量分布的高顺式-1,4聚异戊二烯。二元[Yb(AliBu4)2]/[HNPhMe2][B(C6F5)4]以完美的方式制备聚异戊二烯。催化活性物质通过核磁共振波谱进行仔细检查。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