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关键原材料知识服务平台 编译者: 费鹏飞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1

2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题为“Ultra-wideband-responsive

photon conversion through co-sensitization in lanthanide nanocrystals” 的文章,证实共敏化可以用超宽的激发带打破这一限制,从而为镧系纳米晶体的多向光子转换操作和激发带宽调节荧光应用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该研究通过使用Nd3+和Ho3+作为共敏化剂(从紫外到红外区域具有互补吸收),从而实现了共敏化,对称五层核壳纳米结构在引入不同的活化剂(Er3+、Ho3+、Pr3+和Tm3+)时,能够在可见光和第二近红外窗口中实现可调谐荧光;此外,瞬态光谱证实了敏化剂通过Yb3+桥向活化剂的定向能量转移,并且研究验证了用于低功率白光发光二极管介导的小鼠全身血管造影术的纳米晶体的特征,其信噪比为12.3,并且激发调节加密。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