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5 点击量: 9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近些年土耳其可再生能源投资增长迅速,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8年内由40兆瓦增长到7816兆瓦。

据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的消息,为减少能源的对外依赖,降低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发展被称为“清洁能源”的可再生能源应对能源需求,土耳其近些年大力支持发展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新能源发电。

据统计,2014年土耳其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只有40兆瓦,2015年和2016年分别增长到249兆瓦和833兆瓦,实现大幅增长。2017年太阳能发电同比增长311%,装机容量达到3421兆瓦。2021年土耳其太阳能发电实现1149兆瓦装机容量并网发电。目前土耳其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7816兆瓦。

据介绍,土耳其的自然条件适合发展太阳能发电。目前,土耳其太阳能发电主要集中于西部的爱琴海地区,以及南部的卡拉曼、安塔利亚和厄斯帕尔塔等省份。太阳能发电量在土耳其总发电量中所占比重约为5%。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