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1-12-7 点击量: 292

大多数实验仪器都可以远离测量磁场的地方,这就为远距离地球物理研究或危险环境监测提供了机会。基于原子共振散射的远距离磁测法,特别是基于激光引导星(LGS)的磁测法,典型望远镜的荧光收集效率一般低于10-10或更低,常常受到探测光子数量稀少的限制。如果被激发的原子被迫以类激光发射的形式向激发光源辐射,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这确实是可能的,使用无反光镜激光,这是一种产生向后定向发射的方法,这种方法已在原子气室中得到了验证。 将实验室结果“扩展”到空中的可能性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并且是正在进行的研究的主题。

2021年10月21日,美国加州大学Dmitry Budker组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杂志上,发表了题目为“Stand-Off Magnetometry with Directional Emission from Sodium Vapors”的文章。在桌面实验中,他们通过测量后向光,在外磁场的影响下探测到基态钠自旋的自由进动信号。这种方法使标量磁测法能够在地磁场范围内进行,可以推广到远程遥感。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