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2-7 点击量: 32

12月6日下午,总装机容量达802兆瓦、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江苏启东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江苏启东海上风电场,位于长江入海口北侧海域,场区中心离岸约37公里。项目施工内容包含134台大兆瓦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任务,总装机容量达802兆瓦,是当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

主体工程完工后,接下来就是海缆敷设及并网调试工作,预计本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预计年上网电量22亿千瓦时,可满足约733万个普通家庭1个月的用电需求。比火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3万吨,对推动江苏省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国家碳达峰及碳中和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