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1-30 点击量: 16

近日,丹麦能源局(DEA)和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联合发布规划倡议,基于丹麦海上风电空间规划经验,将为印度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沿海的14个选定区域和古吉拉特邦(Gujarat)沿海的1个区域,共计15个印度沿海区,提供概念性海上风电规划。该工作旨在支持印度在2030年实现30GW海上风电的目标,仅Tamil Nadu区域就将达到25GW。

△ 规划来源:来源:丹麦能源署

海事空间规划建立在欧盟支持的FOWIND(促进印度海上风电)和FOWPI(印度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的现有工作基础上。基于两份独立的报告,一份针对泰米尔纳德邦,一份针对古吉拉特邦,两份报告都侧重于两个邦的风电场勘测规划, 包括所选区域的热图和概念规划等基础。

据悉,双方对两国海岸附近的现有港口基础设施进行了可行性评估,包括升级和发展建议,以支持使用15MW以上风机机型的30GW海上风电开发。

同时,对MNRE于11月14日发布的招标文件草案提供了意见,包括Tamil Nadu的4GW海上风电场规划,此开发权竞拍计划于2023年前后启动。

“印度和丹麦在能源方面的合作已经迈出了显著的步伐,是印度和丹麦之间绿色战略伙伴关系的关键贡献者。海上风电将是印度绿色转型的下一步,在我们两国明确而有力的授权下,印度和丹麦正在引领这一绿色能源转型。”丹麦驻印度大使弗雷迪·斯瓦内(Mr. H.E. Freddy Svane)指出。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