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8-12 点击量: 25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慷慨解囊实施至少10年的补贴政策。投资者对这个世界第三大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信心恢复,首次准备加大清洁能源项目投资。

过去10年中,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税收抵免刺激美国装机容量爆发性增长。但是,由于补贴周期短暂,项目开发商不得不努力去赶迫在眉睫的最后期限,担心风险的投资者也被吓跑。

参议院周日(8月7日)通过的总额为4300亿美元的法案明确对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给予长期税收抵免,另外增加对储能、沼气和氢的税收抵免。如果采用美国产设备或在贫困地区建设项目,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开发商还能获得更多支持。

“这将是一个黄金10年,可能更长”,从事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工作的诺顿罗氏国际律所合伙人凯斯·马丁(Keith Martin)表示。“对于计划和真正参与清洁能源转型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不短的时间”。

预计美国众议院将很快通过《降低通胀法案》(The Inflation Reduction Act),拜登总统也将很快签署该法案。

自从7月27日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宣布达成协议通过该法案以来,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股价已经出现大幅上涨。期间,怀尔德希尔清洁能源指数(WilderHill Clean Energy Index)上升了15%。该指数涵盖美国清洁能源市场参与者,比如太阳能板制造商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住宅太阳能设备企业太阳能集团(SunPower Corp)、可再生资产所有权人布鲁克菲尔德可再生能源公司(Brookfield Renewable)以及电池储能公司弗伦萨能源公司(Fluence Energy)等。

去年,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仅占美国电力生产的12%。但是,要实现拜登当局承诺的2035年全国电力脱碳目标还需要加大力度。

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可再生能源投资为2150亿美元,落后于中国和欧洲。投资者、项目开发商、银行家和律师们表示,《降低通胀法》将推动广大投资者的需求发生根本性变化。

专注太阳能的对冲基金滨海投资(Esplanade Capital)公司总裁肖恩·克拉维茨(Shawn Kravetz)透露,他的公司今年主要关注欧洲可再生能源的兴起。美国开发商一直在疲于应对与疫情有关的供应链中断、进口关税威胁等。这项具有10年政策稳定性的立法机构正在改变做法。

“我们已经改变了策略,因为美国机会更多”,克拉维茨说。“机遇范围和范围刚刚增大”。

美国最大公用事业机构表示,该法案将帮助许多成员加速推进2050年本系统碳减排计划,因为该法案为风能和太阳能以外的技术提供补贴,这两种可再生能源具有间歇性供电的特征。

爱迪生电气研究所长华纳·巴克斯特(Warner Baxt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扩大抵免范围确实为我们提供了可资利用的工具,不但使计划得以执行,更重要的是能够加快推进”。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环境战略部共同主管爱德华·利斯(Edward Lees)表示,他预计氢气将“更具吸引力”,因为其税收抵免高达每公斤3美元。

利斯表示,他在投票前已经增加了氢能和太阳能的头寸,赌注该法案通过。

大多数可再生能源项目由持有开发项目股份的投资者提供资金,以换取相关税收减免,即所谓的税收股权融资。

展望未来,开发商能够转让某些税收减免,而无需进入这些“繁琐、高摩擦的伙伴关系”,投行马拉松资本(Marathon Capital)首席执行官泰德·布兰特(Ted Brandt)表示。“”

尽管气候变化影响越来越明显,从肯塔基州的洪水到加利福尼亚的野火,但由于回报不明,一些投资者对于支持项目犹豫不决。美国太阳能开发商8分太阳能公司(8minute Solar Energy)首席执行官汤姆·布特根巴赫 (Tom Buttgenbach) 认为,长期的税收减免政策为扩大融资“打开了闸门”。

“这项法案出台之前,我们希望税收减免能够延长一到两年时间,同时试图为需要三到五年才能建成的项目融集资金。这是第一次让行业和投资者领略到2034年的良好融资前景”。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