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1-26 点击量: 6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西班牙西北地区一座风电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风电事故,风电塔筒倒塌变形,风电机组也与塔筒脱离,损毁严重。

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有可能和当地的大风天气有关。

自天气转入冬季,狂风袭卷,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一下午六点四十分,该处风电场打破了瞬时发电量的记录,瞬时发电量最大达到20594MW。

据报道,倒塌风机高度为75米,所在风电场于2007年左右并网风电。距今,修建年限超过15年的时间。

事故发生地区共建有5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20MW,其中四个风电场安装了和此次事故中相同型号的风机。

这些风电场是西班牙莱昂省建造的第一批风电项目,风电机组采购自阿尔斯通Alstom Wind,阿尔斯通后来被通用电气GE收购。

此次事故是莱昂省目前第一起风电事故。

当下,西班牙国内掀起了一股风电潮,莱昂省也加速了风电项目的审批。

下图是此次事故发生的地点所在位置。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