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5-18 点击量: 4

近日,《英国医学期刊》子刊 BMJ Medicine 发表了一篇题为:Covid-19: virology, variants, and vaccines 的综述论文,概述了新冠病毒的病毒学、突变株和疫苗三方面。

自新冠疫情以来,WHO 一直在关注新冠病毒的变异情况,截至今年1月份,一共列入5个高度关注变异株(variants of concern),2个值得关注变异株(variants of interest),以及3个正在检测变异株。

下表列举了这些变异株的名称、刺突蛋白突变情况,以及最初发现的时间和地点。

截至2022年1月24日,全世界范围内共有33款新冠疫苗获批,在197个国家使用,其中有10款新冠疫苗获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用于紧急使用。截至2022年1月25日,全世界共有194款疫苗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140款处于临床开发阶段。

许多研究探索了这些批准疫苗的有效性,然而,从报道数据来看,这些疫苗有效性存在很大差异。这种差异可能是由于研究中的几个因素造成的,包括研究的国家、时间和人口规模,以及研究期间传播的新冠变异株类型。这些复杂的因素意味着很难直接比较这些疫苗的效果。

下表列举了获得 WHO 紧急批准的几款新冠疫苗的公开数据。分别是辉瑞/BioNTech 的mRNA疫苗——BNT162b2、牛津大学/阿斯利康的腺病毒载体疫苗——ChAdOx1、强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Ad26.COV2.S、Moderna的mRNA疫苗——mRNA-1273、国药集团的灭活病毒医药——BBIBP-CorV、科兴生物的灭活病毒疫苗——CoronaVac、印度巴拉特生物的全病毒灭活疫苗——Covaxin、Novavax的蛋白亚单位疫苗——NVX-CoV2373。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