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1-28 点击量: 157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太平洋西北部的大片潮间带草甸中的海草患上一种病变消耗性疾病,这是气候变化加剧影响下的海洋预兆,曾经生机勃勃的海草根系正在退化。

研究者不仅发现海草患有更多消耗性疾病,这些植物根部的重要营养储备也受到严重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上?。

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海水变暖,海草消耗病已经存在多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为这项研究提供支持,研究人员在低潮时标记了数百种植物,并在数周内跟踪了这些植物草甸的命运。这种“标记再捕获”的方法表明,与健康的海草相比,有病变的海草生长更慢,由此储存的糖也更少。

海草的根系发达,碳水化合物和糖类在根系中被制造和储存,以拓展繁茂的生长空间。研究人员表示,受损的植物淀粉储备减少,生长更慢,这种消耗性疾病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还要严重,其危害远远超出了病变的范围。(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