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1-28 点击量: 158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加尔维斯顿分校(Texas A&M University at Galveston)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些海洋生物可以保护其他物种免受热量侵袭来帮助它们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生态学》(Ecology)期刊上(https://doi.org/10.1002/ecy.3596)。

科学家对生活在基岩海岸上的小螃蟹和等足动物,开展了生物应对栖息地变暖响应的研究。结果发现,这些动物居住的贻贝礁可以保护它们免受温度波动的影响,并防止它们在高温酷暑下变干和死亡。研究人员认为,贻贝礁像森林一样可以在其内部为生物提供了一种“生态空调系统”。因此,动植物形成的栖息地可以为热敏物种争取时间,帮助它们抵御气候变化的短期影响。但这也意味着栖息地的破坏会使其他物种更容易受到气候变暖的影响。

没有贻贝礁的保护,一些海洋物种难以应对逐渐变暖的全球气候,相反如果贻贝礁环境保持完好,它们甚至可以忍受更糟糕的气候情况。而在美国许多沿海地区,贻贝礁正遭受着践踏和破坏性捕捞的威胁,这项研究表明,保护像贻贝礁滩这样的脆弱栖息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