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2-23 点击量: 82

全球植物、动物、真菌和真核生物基因组绘制正在进入从试点项目研究转向全面生产测序的新阶段。1月17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上的系列论文标志着“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Earth BioGenome Project,EBP)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些论文描述了EBP计划目标、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其中包括由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WHOI)和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UConn)共同领导的深海生物的组织、进化、功能和相互作用的基础性研究。

科学家预测在未来人们如若不采取积极的行动和措施遏制气候变化,保护全球生态系统健康,到本世纪末地球将丧失50%的生物多样性。EBP在真核生物排序方面的进展鼓舞人心,不仅加快了真核生物基因组测序实现,也形成了一系列有助于防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和加快粮食作物适应气候变化的突破性认识。因此,建立真核生物DNA序列数字图书馆,有助于防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病原体传播、监测和保护生态系统,加强生态系统稳健发展,为地球提供健康可持续的自然生态服务。

海洋是地球上最大和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拥有33个门,包括大约41万个已知物种,总数超过1亿。深海拥有深海平原、海山、热液、冷泉等特殊环境,海底地形、理化因子的剧烈变化影响深层海洋动力、热力等环境,孕育了独特的生态系统和生命过程。EBP包括加州保护基因组计划、达尔文生命树计划、脊椎动物基因组计划和深海基因组计划。深海基因组计划将使用比较测序的方法来识别深海生命重要基因序列,并追踪海洋生命的进化过程,为了解地球上生命提供基础性认识,为海洋生态保护和管理提供有效信息,激发人类和环境健康新技术。(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