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0-25 点击量: 20

昨秦皇岛报价2550元/吨涨50元/吨。动力煤历史级别的行情吸引了全市场的目光,白天动力煤高开触及涨停,收盘突然回落,夜盘低开后有回涨,在发改委盘中连续喊话下砸至跌停板,随后煤化工跟跌,甚至钢材都受到影响回落明显,整个商品市场资金流出明显。近来动力煤消息面政策面信息杂乱难以分别,而基本面又扑朔迷离,我们先讲消息面和政策面,再讲本次调研的一些初步结论探讨基本面,最后对动力煤的后市行情做一下展望。

先是消息面,昨天最重磅的消息当属榆林会议。昨日消息一出圈内立马炸锅,各种解读纷至沓来,多空各执一词。我们调研了解到的是,这个降100是所有的矿区煤矿,包括民营矿,现在民营矿的市场价是1600,降100后正好是1500,不过这么高的煤价下煤矿还是有很好的利润的。1500的价格,从榆林运到秦皇岛运费300,合计1800,也对接了周末的政策。除此之外,这个政策动用了公安局,政府稳价的态度可见一斑。也有部分多头认为,这个政策主要针对保供矿的保供价或者坑口价,并不影响盘面对标的港口现货价。但是昨天下午大量矿区降价还是让市场情绪收到了影响。

夜盘低开接近跌停,随后多头介入将盘面拉了回来。但是发改委晚上连续喊话,再加上交易所调整合约,导致盘面情绪崩盘,夜盘收盘1万手空单将动力煤牢牢钉在跌停板上。再谈基本面。现货方面,内蒙保持热销,价格稳固未跌,陕西大量煤矿下调价格后,需求依然火爆。关于调研部分,我们对供需的观点不变,今年的供需难有太大转变,基本面紧张的格局持续到年末。增产效果较好,基本可以保证冬季供暖用煤,但是其他用煤不容乐观。具体调研内容参考笔者后续的调研报告。操作上,当前的行情类似于今年5月份行情。目前市场波动过于剧烈,情绪面主导严重。1万手封单下预计动力煤短期还会下行,短期建议观望。而中长期来看我们还是维持动力煤偏多的观点,待市场情绪施放完毕,再做进一步分析,寻求介入机会。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