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5-30 点击量: 3

上周二,韩国总理韩德洙要求一组专家透明全面地呈现他们对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检查结果。

由核安全委员会主席柳国熙领导的这个21人小组上周五返回韩国,完成了对福岛核电站的现场检查,之前该核电站计划在今年夏天将受污染的水排入海洋,这一行动备受争议。

韩德洙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因为批评者,包括主要反对派民主党,对此次检查提出质疑,认为这只是一种形式主义,不足以验证排放过程的安全性。他说:“我们政府已经以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至上的绝对原则,严厉对待日本政府排放受污染水的计划。”他要求检查团队以“透明和详细的方式”向人们报告他们在日本看到的情况。

此次旅行包括对该核电站设施的两天检查,以检查其自定义净化系统(称为ALPS)和与K4储罐相关的设施,这些储罐旨在存储和测量放射性物质。

2011年3月,一次大规模地震和随后的海啸损坏了福岛核电站的冷却系统,导致大量辐射泄漏。目前,该核电站存放着ALPS处理的超过130万吨水。排放这些水将于今年夏天开始,需要数十年才能完成,日本官员认为这是拆除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步。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