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husisi 编译时间: 2022-7-4 点击量: 2

近日三星显示器公司以约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德国显示器材料与技术初创公司Cynora,并借此获得了其所有的OLED显示器材料技术专利。在这之前,三星显示器、LG和其他很多显示器公司都是该公司的投资者。

根据外媒BNN Bloomberg & OLED info报道,据该知情人士说,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三星虽然收购了Cynora的所有知识产权和技术,但并没有继承其在职员工。事实上,在这之前的几周,Cynora已经陆续解雇了其所有员工。

Cynora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布鲁赫萨尔市,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其近几年的账面资金情况不是很乐观。其最近一次融资还要回到2019年,之后一直没有再找到合适的投资者,这也可能是被三星收购的原因之一。一些重要股权持有者和知情人士认为,Cynora公司也希望通过这次收购获得一些资金,用以部分返还投资者。

据OLED info的理解,鉴于Cynora目前的资金情况,三星关于此次收购的3亿美元作价似乎有点高,所以具体情况还有待官方公布。作为投资者中的一部分,三星和LG等都是OLED面板的主要制造商,拥有非常大的市场份额和技术储备。但是Cynora在可折叠设备用刚性显示器技术方面拥有独到之处。在目前的显示器市场,三星已经开始在其部分产品上使用可折叠面板,另外苹果、Alphabet和其他科技巨头预计也会在未来几年陆续进入这一市场。

截至目前,三星公司拒绝就这笔交易置评,而Cynora的代表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家初创公司的网站仍然在线,但最终可能会被永久关闭。

关于Cynora公司

Cynora是一家致力于OLED器件和材料开发的初创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布鲁赫萨尔市。该公司成立已近20年,除了开发柔性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和OPV(有机光伏)技术外,该公司早年还开发一些铜基OLED化合物材料。

这之后,该公司开始调整研究方向,致力于TADF OLED 发光材料的开发。Cynora公司曾希望到2017年能基于此技术,推出达到商业化水准的蓝色有机发光材料,但是很遗憾没有成功。

Cynora开发的蓝色有机荧光发光材料

到了2020年,Cynora公司对外宣布其首款商业化蓝色有机发光材料,不过这是一种蓝色荧光发光材料,其效率比当时市场上的同类型荧光蓝色发光材料高出15%。Cynora将这款新材料命名为cyBlueBooster,不过市场上具体哪家公司有采用这款新材料还未所知。2020年3月,OLED info发布了一篇关于Cynora首席执行官的采访报道,当时的主题就是讨论这一新材料。

Cynora开发的深绿色TADF有机荧光发光材料

2021年,Cynora公司宣布其深绿色TADF有机荧光发光材料取得突破,并将其命名为cyUltimateGreen。在此之后,Cynora 开始公开向市场提供其新的深绿色发光材料测试套件。当时,Cynora还承诺将很快推出深蓝色TADF解决方案,不过自此之后,公司再未向市场传达任何技术更新信息。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