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husisi 编译时间: 2023-1-31 点击量: 7

2022是关键的一年:协作式Web App颠覆了企业各个职能的运作方式;人工智能发展到关键的节点;市场环境的变化正在重置企业。

1.网络浏览器将从通用化转向专门化

随着Web App、公共浏览器和去中心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浏览器对于未来的Web app而言已经变得过于普遍和过时。在新的时代,Web app将有更强的协作能力,帮助创造更多高效的工作流程,并且能够利用云的力量实现人工智能功能和繁琐的计算。Web app为以产品为主导的增长提供了高度的传播性和无限的可能性,并且最终能够强大到满足Photoshop等复杂应用的需要。但是,Web App全部潜力的发挥却受到了浏览器的限制。

因此,新一代的专门化浏览器将出现。浏览器将被重构,以满足具备协作功能和更高性能的Web App的需要,就像The Browser Company的Arc浏览器那样。再比如Triangle Lab正在开发的浏览器,将专注于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减少使用方面的不便之处,同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作为网络之上的终端界面,浏览器将开始与应用程序展开竞争。而日益壮大的第三方插件生态系统将直接与这些新一代的专门定制的浏览器竞争。

2.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对内容营销、教育和交互界面的竞争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

人工智能将让发展了几十年的内容营销和SEO策略商品化引领品牌和网红营销的新时代。

内容营销:随着诸如ChatGPT这样的模式将编写有效的SEO内容所需的成本和时间降至零,每个品牌都将在搜索引擎上大举投入,使内容营销完全商品化。

教育:ChatGPT对撰写方面的颠覆如同计算器对算术的颠覆一样。你现在可以要求人工智能模拟六年级学生或九年级学生的风格写一篇关于恐龙的文章,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得到一篇原创内容。

未来大多数的写作工作,从内容营销到产品规格都将由人工智能协助完成,但利用反直觉论证和创造力来制作演示文稿和进行演讲才是人类应发挥的独特优势。教育课程的重点应该是人类必须做的事情,而不是计算机现在可以为我们做的事情。因此,教育课程须做出相应的调整。

界面的竞争:领先的知识和工作流程管理产品将推出自己的查询界面。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部分互联网上基于用户生成的内容所构建的优秀内容库,如Quora、Notion、GitHub、Stack Overflow等,都发布了他们自己的AI驱动聊天体验。

这引发了一个新的认知,即在人工智能时代,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查询界面,则只是在为那些拥有查询界面的平台收集数据。我们都知道 "界面层"让底层技术商品化,但未曾想到它也会将内容商品化。如今,人工智能就是终端的界面层,不仅颠覆了底层服务、数据和内容,还在革命性地合成和展现这一切。由人工智能驱动的产品助手将大举回归,基于人工智能的问答界面是谷歌和其他通过流量来盈利的信息源的最大竞争对手。

3.高度个性化的人工智能驱动的医疗助手将更加普遍

如果你向ChatGPT询问医疗状况,通常会得到一个全面的答案,质量不亚于在网络中搜索二十多次得到内容。想象一下,如果为你量身定做一个以健康为导向的人工智能模型,它具备私人数据库,包含了所有的健康结果和你的电子手环或手表中的每项动态趋势,以及家族健康史、过往疾病等。显而易见,使用这样一个“才学丰富”的资源将比我们如今所使用的网络搜索更加方便,它可以更好地将各项医疗信息连接起来,比我们自己手动做得更好。预计未来2年,医疗的最初协助将更多地基于人工智能完成。

4.社交媒体进阶,对我们展示生活的“超级混剪”

就像Netflix一样,我们将在社交平台看到更多利用人工智能制作的超级混剪内容,简短却有高度的互动性,以每日或每周剧集形式呈现。好友间将互相比较这一天记录的所有内容中有多少是自己所贡献。

人工智能将根据你的群组中每个人喜欢的内容(通过日常的关注的内容来衡量),以确定在最终的混剪中使用哪些内容。在下一代社交应用中更普遍的是,传统的社交图文将愈发不重要,因为类似于Tik Tok这类以人工智能驱动的算法会根据我们喜欢的内容决定我们将看到什么。但是,我们也在寻找既能利用社交图文,又能利用AI驱动编辑和策划的混合解决方案。

5.新的工具和人工智能能力将让我们更有表现力和创造力自信

我们在幼儿园时比成年后更有创造力自信。在与他人的比较或者在学习使用创意工具时遇到困难会影响我们的自信心。但现在,网页版的免费工具与模板已经帮助我们战胜了对空白屏幕的恐惧。此外,强大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让任何人都能创造性地表达自己,而无需经历陡峭学习曲线。因此,创意工作的价值将从结果转移到过程和原创性。最初的想法、判断、过程中的创新和故事概念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薪酬模式也将从基于时间转向为关注价值。过去,时间是最简单的工作衡量标准,但在这个新的时代,许多平凡和重复性的工作都由人工智能来完成,打造创意工作所需的时间已经大大减少。如果不根据时间收费,创作者该如何开始对附加价值收费?也许会有一些双方都同意的定价模式,例如将经验考虑在内,或根据创作内容的表现得到相应回报。其中一种令人振奋但尚未引起关注的的回报模式是,对那些使用他们的风格进行艺术或音乐创作的行为收费。人工智能时代也是重新构想薪酬模式的成熟时机。

6.内容创作者将拥有专属的受众,一些人将趋于 "无平台"化

拥有大量受众的内容创作者正在寻求新的方式来维护关系。越来越多像Sahil Bloom和Becky Kennedy这样的杰出人物在更加广泛的社交平台分享内容,而不是依赖单一平台和方式。Sahil自己的订阅平台运营涨势迅猛,其本身就已成为一项业务。而Becky 则推出了一个基于订阅的社区Good Inside,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些全新订阅的模式远远超出了寻找潜在客户的范畴,而是书籍和社交资料的替代品或补充。

另一方面,社交平台担心失去创作者内容,将采取行动回应这些 "无平台化创作者 "。我们已经看到了Twitter的短期政策,禁止外链到其他平台,以及继续降低带有导出链接的推文排名。

在这个新的时代,创作者可以利用新技术来拥有和维护更多受众。最终,我相信所有由个人创作者转型的企业都将通过时事通讯和个性化的、基于订阅的社区拥有他们的受众。

7.人工智能的发展令人们难以信任自己的感官

可能有些人已经了解到网络中利用AI技术深度伪造的“摩根弗里曼”。显然,我们不能再依靠感官来确定事态的真假。如果你正在使用全新人工智能驱动的视频编辑功能,你可能已经意识到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无法依靠双眼辨别真伪的时代。那些能够加快工作流程并帮助专业创意人士创造丰富媒介内容的工具正变得更加强大且易用。

"先验证,后信任"已经演变为"信任,但验证"。这是一个既充满奇妙的创造力又有新型风险的时代。我们需要开拓新的本能,在信任之前先验证,并变得不那么容易被操纵。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归因时代,内容要显示作者是谁,如何制作的(而没有签名的内容会被认为是假的或人工智能创作的)。当看到没有任何关于其来源的可验证"内容凭证"的匿名内容时(来自内容真实性倡议等开放源代码),我们不能默认相信它。

在Adobe,我们正全力以赴地拥抱这一开源解决方案,使创作者能够添加原创内容凭证,但我们需要更多来自全球的内容创作者和社交平台共同参与。

8.超个性化的体验带来为你量身打造的沉浸式时代

随着人们获得创造力自信,时尚和家具等生活设计变得高度个性化,文化将随之改变。如今,生活中的设计多为少数人创造,而后被大众所普遍接受。但随着广泛的创造力自信,人们会渴望通过个性化展现自我。

未来,人们能够在结账前自己定制鞋子或衣服,通过车内仪表盘设计和内饰定制套装来实现车内体验的个性化。当我们戴上AR眼镜时,每个人的世界都会因设计而显得截然不同。在保护用户隐私的情况下实现个性化体验的新兴技术将冉冉升起。

9.企业将进行快速重置,更注重敏捷性、节约成本并建立韧性

目前的市场环境迫使企业从 "碳水化合物时代 "转向建立伟大组织的 "肌肉时代"。在过去十年中,获取客户和扩大组织规模的最简单方法是投入更多资金和人力,这导致了入不敷出的组织、冗余的团队和缓慢的流程。如今的经济困境强制企业进行转型,即通过改变工作方式和建立一个更有弹性与能力的团队来解决问题。智慧胜过资源。

未来,我们有可能会看到世界各地的公司进行更大胆的重组,重构一个绝大多数决策和流程都可以实现自动化的世界。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