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2-25 点击量: 5

国际能源报价及市场分析机构阿格斯(Argus)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累计向中国出口了11.5万吨炼焦煤,环比激增80%;而加拿大炼焦煤对华出口量更是高达51万吨,创7个月来最高纪录。

要知道,此前由于煤炭价格下跌,美国和加拿大煤炭工业缺乏资金,空有一级炼焦煤储备,但出口潜力有限。在澳洲煤炭失去中国买家的“青睐”后,俄罗斯、蒙古国、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因此受益匪浅。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煤炭资源十分丰富,占全球储量的25%,每年可生产0.7亿吨焦煤。据分析师预测,受益于中国订单激增,美国、加拿大2021年的煤炭出口量将较去年分别增加500万吨、350万吨。这表明,美加两国今年至少将自澳洲手中夺走850万吨煤炭出口订单。

不过,在中国进口煤炭市场格局发生巨变的当前,俄罗斯较美加等国获益更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俄罗斯对华煤炭出口量同比大增1455%,达700万吨。同年11-12月期间,该国炼焦煤对华出口也激增至140万吨,涨幅高达21%。

但毋庸置疑的是,澳大利亚将是最大输家。而且中国是澳洲煤炭的第二大金主,如果当地煤炭行业还不作出补救措施,很可能会彻底失去中国进口煤炭市场的主导地位。据全球航运经纪机构Banchero Costa报告,澳大利亚2020年对华煤炭出口已较前一年下跌22.2%。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