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8-18 点击量: 7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一项研究表明,缅因湾20世纪的快速变暖改变了过去900年的降温趋势,变暖可能是由于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增加和北大西洋西部环流的变化,研究成果已发表在Nature Portfolio旗下的开放获取期刊《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上。

研究指出,考虑到未来对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和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强度的预测,缅因湾的这种变暖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对该地区生态和经济造成持续性恶化影响。结合蛤蜊和气候模型模拟结果,19世纪末,发生了一些相当戏剧性的变化,缅因湾开始变暖,改变了900年来主要由火山驱动的降温趋势。温室气体作用力不仅可能导致影响缅因湾的表面温度变化,还可能导致海洋环流的变化。随着缅因湾变暖,不同洋流将水带入该湾的路径和强度也发生了变化。

研究人员通过辨别缅因湾北极圆蛤(Arctica islandica)壳中氧、氮的地球化学记录和先前公布的放射性碳同位素,重建了缅因湾300年的水文变化。氧同位素是海水温度和盐度的代表;氮和放射性碳同位素是水体来源的代表。研究人员利用通用地球系统模式过去千年集合模拟(Community Earth System Model-Last Millennium Ensemble,CESM-LME),将地球化学结果置于更广泛的时间和空间背景中。

研究人员表示,缅因湾的气候变化在过去1000年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改变了19世纪末出现的长达多个世纪的长期降温趋势。缅因湾大约用了900年时间降温2℃,但100年时间就升温2℃。其变暖速度超过了全球平均海洋变暖速度,且可能会在未来几十年继续恶化,对整个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