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husisi 编译时间: 2022-11-30 点击量: 2

近日,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先进半导体”)与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工激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飞先进半导体首席科学家刘红超、华工激光高级副总经理库东峰代表双方公司进行现场签约,总裁陈重国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长飞先进半导体专注于以SiC和GaN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产品研发和制造,拥有一流的产线设备和配套系统,具备从器件设计、外延生长、晶圆制造、封测的全流程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公司汇聚了一支深耕半导体领域多年的人才团队,承担多个省级重大科研项目,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支撑关键领域技术创新平台、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芜湖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携手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集群,辐射带动电力电子、汽车电子、充电桩、5G基站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

华工激光是中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制造商之一,是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激光设备及数控等离子切割设备提供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标准制定的牵头组织和承担单位,国际标准制定的参与单位,依托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激光工艺加工展示中心,承担国家重点项目和重大科技相关公关项目。

双方在交流中表示,装备是奠定产业发展的基石,过去我国半导体行业主要为被动的接受国际垄断企业定价,核心设备依赖进口;且进口设备周期长、价格高。近年来,在地缘政治大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延烧至“科技战”,产业链多环节中存在的 “卡脖子”问题益发突显,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链有着重大意义。在政府产业政策、税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国产设备加速研发,多环节进入产业化替代阶段,本土半导体设备制造向规模化和高端化迈进。以华工激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设备厂商不断取得突破,在长飞先进半导体等晶圆企业支持下,国产替代进程加快。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拟推动深度合作,以战略协同、业务赋能为原则,构建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长远的合作共赢。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