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1-30 点击量: 18

今年1-10月,黑龙江省原煤产量5757.03万吨,同比增加812.43万吨,增长16.43%。

其中,龙煤集团完成3178.57万吨,同比增加276.87万吨,增长9.54%;地方国有煤矿完成1153.24万吨,同比增加131.57万吨,增长12.88%;地方乡镇煤矿完成1425.22万吨,同比增加403.99万吨,增长39.56%。

黑龙江省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煤管局通过采取煤炭“六要六不要”举措,加力增加省内煤炭供给。“六要六不要”举措是从长期的经验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省内煤炭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

“六要六不要”:向保障安全生产要产量、不要高危风险的产量;向依法依规生产要产量、不要违法违规的产量;向科学均衡生产要产量、不要突击生产的产量;向超前治理灾害要产量、不要冒险蛮干的产量;向加快“四化”建设要产量、不要技术落后的产量;向项目建成投产要产量、不要擅自生产的产量。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煤管局坚持高质量统筹经济发展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以煤矿安全生产“零死亡”避免“小事故区域停、大事故全省停”。

组织煤矿企业对照井工煤矿221项、露天煤矿165项检查表自检自查,及时“清零”隐患问题,坚决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持正常生产秩序,指导煤矿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强化采掘接续和生产准备,保证生产工作日和产能利用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持续稳产增产。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