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2-6-29 点击量: 3

宝马已正式在中国开设了其耗资22亿美元的新工厂,该工厂主要专注于电动汽车,试图赶上领先的特斯拉和国内竞争对手。

位于东北城市沈阳的丽迪亚工厂虽然是宝马在中国的第三家工厂,但也是其在中国最大的一笔投资。

该工厂的产能仅可用于制造电动汽车以及传统的内燃机。

宝马i3是该公司首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全电动中型运动轿车,于5月在Lydia工厂开始生产。

宝马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chen Gol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在中国的生产足迹扩大表明我们正在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增长做准备,并对中国的长远前景充满信心。”

“我们正在加大电动汽车的力度,目标是到2025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中超过四分之一是纯电动的。”

但宝马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还有一些追赶工作,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和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等国内企业在中国的销量占主导地位。

包括宝马、大众在内的国外传统汽车制造商都被抛在了后面。但他们现在正在提高产量。宝马最新的工厂使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年产能达到83万辆。

大众乘用车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aetter称,到2023年,该汽车制造商将能够在中国每年生产多达100万辆电动汽车。

尽管如此,在过去几个月受疫情影响造成工厂停产,已经在全球供应链问题上苦苦挣扎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面临着进一步的挑战。

这导致了进一步的供应中断。在周三发表的采访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在奥斯汀和柏林的工厂所需的工具一直滞留在中国。他补充说,这两家工厂“目前正在损失数十亿美元”,因为供应链问题正在阻碍生产。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