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报告详情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印太交汇区海洋物质能量中心形成演化过程与机制 编译者: 张灿影 编译时间: 2021-1-22 点击量: 64

报告主要结论包括:

Ⅰ.海洋科学的研究成果对可持续发展政策具有直接影响,并被应用于多个社会部门的管理战略和行动计划。这些研究成果被转化为诸多具有直接社会效益的应用,例如,新型药物的生产和工业上的应用。纵是如此,其潜力依然尚未得到充分开发利用。

II. 尽管海洋科学与人类社会息息相关,但海洋科学经费供应却普遍不足,由此削弱了海洋科学在为人类可持续提供海洋生态系统服务方面所能发挥的助推力。

III. 海洋科学领域女性所占比例依然偏低,特别是在技术性较强的职类。

IV. 各国对青年海洋科学家的认可程度和支持水平存在很大差异。总的来说,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海洋科学家和专业人员作为未来十年及以后应对海洋可持续性挑战的才智来源和劳动力,并未获得适当认可。

V. 海洋科学技术能力在各国和各地区之间的分布仍然不均衡,这种不均衡局面又因海洋科学资金支持的短期性或临时性而进一步加剧。

VI. 全球海洋科学论文发表数量持续增加,特别是在东亚和东南亚国家。

VII. 各国管理海洋数据和信息的能力不足,继而阻碍数据开放存取和共享。

VIII. 《全球海洋科学报告》进程,为在国际范围内衡量海洋科学能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具体目标14.a)提供了一种系统化的方法。需要建立类似的机制来衡量整个《2030年议程》,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落实进展情况。到目前为止,这项工作一直是根据需要临时安排,世界上许多地方都缺乏系统化的扶持框架和战略。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